月下风吟

佛系写文,但开始写了就一定会更完

【KQ】《贪恋》(5)

5.停云


    三年后,江停从公大毕业,而后加入恭州禁毒支队。

    一路业绩斐然,从一个名不见经传的小刑警,短短五年就提拔晋升成了禁毒支队的一把手。


    自然,这其中不乏吴吞的助力。


    江停破获的贩毒案件,从另一个方面来说,也是为吴吞除掉了一些竞争对手的运货线路。虽然有时不免伤及贩毒集团的自己人,但那也是可以舍弃的外围渠道。


    再加上这几年逐渐渗透在公安内部其他人手的帮助,吴吞已经逐渐垄断了恭州一带的运毒市场。


    此时,远在大洋彼岸的闻劭也已经将近而立之年。时光仿佛没有在他身上留下过多痕迹,他还是一样的温文尔雅,举手投足间充满了蛊惑人心的魅力。


    一尘不染的试验室中,通风系统正在嗡嗡运转。闻劭身穿一袭白大褂,但并未系扣子,行走间衣摆随风飘起,露出里面金色纽扣的立领衬衫。


    医用的口罩遮住了他大半的面容,可是透明护目镜后一双狭长漂亮的眼睛,已经让人不禁联想他下张半脸是怎样的英俊。


    闻劭将反应的产物溶入蒸馏水中,而后用移液管抽出了极少的容量。他的眼睛微微眯起,神态极为专注认真,注视着移液管中幽蓝色的液体。


    极薄的乳胶手套勾勒出他修长的五指轮廓,这样的一双手,既可以演奏出优美动人的小提琴乐章,又可以于此间淬炼出罪恶的源泉。


    闻劭一边将液体缓缓推入一侧笼子中养着的小白鼠体内,一边记录下这次实验的时间,药量和过程。


    只见那小鼠似乎被打开了什么开关,疯了一样的前后跳跃,两只粉色的前爪不停的刨着身下的木屑。5分钟后,那小鼠还在挣扎,只是并未断气。


     闻劭护目镜后的双眼绽放出极为愉悦的光芒,终于,他可能已经离成功很近了。这一批的产物毒性下降,小鼠可以存活的时间明显加长,这极有可能就是他研究多年,梦寐以求的新药。


    后续几周更为深入的动物及人体实验验证了他的想法,全新的芬太尼化合物就此诞生,而配方则仅存于他一人脑海之中。


    新型分子式的问世,注定会打破中缅一带毒品生意现有的格局,将他推上这一带毒枭的第一把交椅。


    夜已经很深了,万物沉睡,周围一片寂静,针落可闻。闻劭一个人坐在实验室里,端详着手中透明试剂瓶里的蓝色粉末,想着该为它取一个什么名字。


    他的心里突然闪过远在万里之外的那个人,闻劭唇边不自觉地带上了几分笑意。


    江停,我如此爱你,就用你的名字给这新药命名吧。“停云霭霭,时雨濛濛”,就叫它停云如何?


    未来每当我看到它,就会想起你。若是我能日日见它,便可日日想你了,这很好。这是独属于你我的秘密,是我对你的告白。


    闻劭放下试剂瓶,突然抑制不住地想看看江停现在的样子。拿起手机拨给远在中国的手下,“你去趟恭州省局,找机会给我拍一张红心Q的照片。”


    相片很快通过网络传送过来,风采飞扬的江支队长,单手提着制服外套搭在肩上,大步走下警局的台阶。


    照片拍的角度有些偏,只能看到江停的侧脸,可那双眼睛中的光芒还是横跨万里撞进了闻劭的眼睛。


    那是和他们幼年初见时一样的锋芒。


    这一刻,闻劭心中贪恋的形象,终于和眼前的照片重合。那才是真正的江停,他在发自内心的快乐。


    闻劭微低下头,单手按压着眉心,他终于意识到,他们或许注定不是同路的人。也终于相信了江停是真的不喜欢他,乃至于厌恶他。


    性情至刚至烈的人就是这样,一旦爱恶翻转,极致的爱就会转化为无尽的恨,便是几头牛也拉不回来。


    但那又如何,这才是他爱的人。闻劭伸展开自己的两条长腿,换了个更为舒服的坐姿。皇后终归会回到国王身边的,追求一个人嘛,总是会经历些困难的。



    时间又过去几个月,闻劭费尽心力疏通了中缅一带的运毒线路,开始将停云引入市场。而在中国的江停,也借由吴吞的示意,开始追查停云的走向。


    一次缉毒行动的庆功宴上,那是江停和严峫的第二次见面。黑桃K的电话远隔重洋打来,江停的耳边是那依旧温柔低沉的声音,可是一字一句都让他不寒而栗。


    “我跟你说过的新药,我研究出来了。”


    “我马上就要回国了,我很想你。”


    “我在你单位附近给你买了套房子,那里很安全。地址稍后发你,你平时方便的话可以过去歇脚。”



    江停在窗户的倒影中目送着严峫离他愈行愈远,回到属于他们的,正常的世界。他听见自己的声音回答到,“好”。

    江停漠然挂断电话,垂下眼睫看着手机上新收到的地址。他想,如果注定逃离不了这深渊,就拉着他同归于尽,也好。



评论(2)

热度(61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