月下风吟

佛系写文,但开始写了就一定会更完

【KQ】《贪恋》(9)

9. 重逢   

      江停被很礼貌地押到工厂中,那些毒贩虽然手中都拿着枪,却也没对他推推搡搡,只是在说过一句话后就不再言语,安静地走在他身后。


  环视四周,江停发现闻劭并不在工厂中,只有阿杰斜背着一把微冲,站在他前面不远处面无表情地看着他。


  阿杰挑衅地一挑眉,微微笑着开口道,“江支队好,你可能还没见过我。认识一下吧,方片J,金杰。”


  江停瞥他一眼,语气平淡,“哦,我想你已经知道我是谁了,就不浪费时间说了。怎么,你们老板呢,不是说要见他?”


  阿杰随意从边上抽了把椅子坐下,一只脚的脚踝垫在另一条腿膝盖上,悠闲地窝进了椅子里,“老板自然会来的,我们先来说说,你为什么要到这里来?”


  江停微蹙起眉头,语气不耐到,“你我都心知肚明,何必浪费时间讲这个?我替吴吞调查你们的进货渠道和数量,不是一天两天了。而且看起来,你们也并不是一无所知,这不是今天在这里等我了吗?”


  阿杰被怼了个索然无味,索性不再说话。起身一脚踢开椅子,走向一边站着。


  时间仿佛静止了,没有人讲话,工厂内一片安静,只有微不可闻的呼吸声。隐隐的雷声从天边传来,预示着即将到来的暴雨。


  时间过了五分钟,却漫长得仿佛一个小时。江停活动下自己的肩膀,刚准备和阿杰说如果你们老板不来,我就先走了。


  突然,江停身后传来突兀的一声。


  “嗒”


  那是皮鞋底踩在水泥地面上,进而被空旷的工厂放大了的回声。随即,紧接着又是一声,“嗒”。进而连接成线,逐渐靠近。江停的脊背骤然绷紧,阿杰也立刻收起散漫,端着枪站好。


  那宛如死神降临的不详声音,依旧一步步不慌不忙地向前走着。


  遥远的暗夜天穹上,累积已久的云层终于不堪重负,落下成片的雨滴。雨势很急,从一开始的零星毛毛雨,很快变成了紧密的雨幕。


  这一声声皮鞋落地的声音,就伴随着细密的落雨声,一步步走到了江停的身后。


  闻劭看着眼前瘦削的背影,那虽然身陷重围却依旧挺直的脊背。将近二十年过去了,他终于又一步步走到了自己心爱的人的身边,可以与他对面交谈,而不用再凭借那虚无的电波或苍白的纸张。


  他忍不住想拉起身前人的手掌,却又觉得他完美而不可亵渎,终于艰难地克制住了自己的欲望。他拿起枪抵上江停的后背,指望着能有些微的热量,透过枪管传递到他的手指上,这已经足够了。


  身前的那人纹丝不动,连一个回眸都未施舍给他。


  闻劭只好微微俯下身,凑到江停耳旁,温柔低沉的声音混合着雨声落入江停的耳朵:“这么多年过去了,你过得还好吗?你看,我已经造出了新型化合物。这一辆车就能给我带来两个亿的利润。别再为吴吞卖命了,红心Q,我这里永远有你的位置。”


  江停要害被控制,那耳边恶魔的低语更是让他汗毛倒竖,紧咬着牙关回复到,“好,只要你给我足够的诚意。”


  闻劭轻笑一声,直起身子,“江停,我承诺过你,我所有的地位、权柄、金钱都可以与你平分,这是永远有效的。你还要我怎么展现诚意呢?”


  阿杰不可置信地睁大了眼睛,他只是知道老大对江停很有感情,却不知道他们之间竟有过这样沉重到刻骨铭心的承诺。能让老大许下这样的承诺,江停之前一定做过极为重要的事情,可为什么他们如今又是这样针锋相对的局面?


  阿杰想不明白,也不敢再想下去了。


  江停微微抬头看向工厂的房顶,回想到多年之前那个破旧的乡村医院的小屋,少年稚嫩的声音与身后成熟的声音,逐渐重合为一体。他自嘲地闭上双眼,声音却听不出喜怒感情,“嗯,我一直都记得。”


  闻劭仿佛得到了极大的满足,他放下手枪,退开两步,“江停,那你不打算回头看看我吗?”


  片刻的沉默过后,江停终于转动僵硬的脖颈,身子也跟着一同向后转去,看向闻劭。  


  闻劭就站在前方,老旧的工厂内,微弱的橙黄色灯光并没有太大的照明作用。江停记忆中的那个小孩,已经拔高到了他需要微微仰视的高度。


  闻劭身后是迷蒙的雨幕,无边的暗夜仿佛给他插上了黑色的翅膀,那上面滴落着浓稠到化不开的鲜血。胸前云纹的胸针却给他平添了高贵从容的气质,宛如优雅的骑士,在真心呼唤着自己的伴侣。


  那股子与他身份格格不入的斯文气质,还是依旧让江停本能地感到一丝欣赏,只是那欣赏很快就被更大的恐惧与厌恶冲散了。


  “外面下着雨,我送你回去吧?”,闻劭露出得体的笑容,似是在询问,其实是不容抗拒的安排。“我跟你说的事情,考虑好了给我答复吧。”


  江停扯起嘴角微笑着点头,算是回复。


  闻劭转身向外走去,江停跟随其后,几个保镖快步跑上来为他们撑伞。


  黑色的越野车破开雨幕,一路向灯火通明的恭州开去,很快汇入了车流之中,不见踪迹。

评论

热度(83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